查看更多

银杏果子

【程廷羽×你】『恋爱生活』直球能打败木头吗?(上)


程廷羽×你

前排OOC预警,轻喷,恋综的第一次约会,分两次写(别问,问就是卡文

听我说,程程他打直球了!程程他打直球了!程程他打直球了!至于后续会不会水到渠成,顺理成章,只能说心动小剧场能说明一切


心动小剧场:


       程廷羽(懊恼):人不能,至少不该,喜欢一个木头!


       陆星驰(玩手):那你叫几声来听听?


       程廷羽(迷惑且愤怒):?


       陆星驰(耸肩):不是你自己说,人不会喜欢木头吗?


       程廷羽(炸毛):陆!星!驰!我劝你当个人!


       陆星驰(瞟他一眼):哦,那你打直球吧。


       程廷羽(愣住):啥?


       陆星驰(理所当然):既然你都知道自己喜欢的是根木头了,那当然就只能你A上去了啊,你总不能等人家女生来跟你告白吧?


       程廷羽(脸红嘀咕):也不是不能……


       陆星驰(白眼):祝你这辈子能等到。


       程廷羽(涨红脸解释):我是说我也不是不能打直球……


       陆星驰(面无表情竖起大拇指):祝你成功。


       陆星驰(掏出手机打字):已劝,不过看样子难,可以先从另一对入手。


       唐芯(手机回复):收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自上次拍完插播广告之后,你跟程廷羽相处时总有些尴尬,再加上大家各自忙碌在不同剧组,其实回到『恋爱小屋』的时候都比较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以,五个工作日,你们碰面的时间一只手都数的过来,就这样,也算是相安无事到了第一次约会这天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是节目组故意的,还是本来就是这样安排的,总之,第一次约会如程廷羽所愿地,变成了统一由被邀请的一方来策划约会。


       因此,关于你们今天要去哪,去做什么,你都一无所知。


       在瘫在沙发上送走了一对对出门约会的一日“情侣”之后,你百无聊赖地扫了眼程廷羽房间的方向,犹豫了片刻,最终认命地躺下,掏出手机,启动了绝对联盟。


       然而,你刚登录,一个好友邀请就弹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看着屏幕上的备注,你有些懵地眨了眨眼,又朝楼上瞟了一眼,这位少爷又在搞什么?


       当然,在倒计时结束之前,你还是选择了接受。


       至于程廷羽到底在搞什么?


       看到你沉默着进入队伍,丝毫没有问他什么时候出门约会这件事的势头,程廷羽恼羞成怒地小声骂了一句:“我都这么明显在等她来问我了!结果她半点儿反应都没有!陆星驰还说什么打直球!净出馊主意!”(这句很小声,没被收音到那种)


       程廷羽的小娇妻:哼哼,我就说程程那天肯定是被节目组吩咐了要增加噱头吧!其他组都早早出门了,就他还一直不动,你们看他表情,他根本就不想去约会!我可怜的程程,不得不虚与委蛇,一定很累吧?


       坐看打脸:多的话就不说了,楼上康康我ID,谢谢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而正在节目组准备的保姆车上,撑着下巴看向车窗外发呆的陆星驰似有所感般地打了两个喷嚏,随后,皱眉揉了揉鼻子,自言自语道:“难道昨天拍淋雨的戏着凉了?”


       在一旁正襟危坐的陈紫沫闻言,立刻递上一瓶水:“陆……陆总,多喝……呃,水?”


       陆星驰愣了愣,伸手接了过来,朝她笑了笑:“多谢,我们这是要去哪?看样子似乎是往市中心的方向,商业区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刚刚还沉溺在“自家哥哥对我笑了”的花痴之中的陈紫沫立马回过神来,有些不好意思地垂头,十指无意识地交叉摩挲着,回答道:“嗯,我订了个手工DIY的包间……不知道节目组安排得怎么样,会不会被围观,陆总是不是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?”


       陆星驰将她的小动作尽收眼底,虽然看似有些局促,但只是单纯地怕给他添麻烦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,我只是不喜欢被人追着跑而已,”说着,他意有所指地朝前排拿着摄像机怼脸拍摄的摄影师瞟了一眼:“不过,我相信既然敢邀请我们参与这档恋综,节目组应该做好了完备的准备措施吧?”


       收到警告的摄影师一抖,僵笑着点了点头,希望导演组的安排真的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,不然陆星驰怕是要撕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热心市民:哇库哇库,陆星驰这个眼神,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压迫力了,求摄影师的心理阴影。


       老坛酸醋:只有我在羡慕追星成功的陈紫沫吗?呜呜,我好酸,我酸成一坛了,嫉妒是今晚的康桥,而我,是康桥底下那一池子醋。


       orange:确实,楼上稍微收一收啊,隔着网络都能闻到你的醋味儿,不过,总觉得陆星驰不像是会喜欢手工DIY这种活动的人啊,这组的约会真的能顺利吗?


       镜头一转,场景再次回到『恋爱小屋』小屋这边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你有点懵,但反正你都不知道他的安排,索性直接把双排绝对联盟当作他的安排来看了,是以,当观众们看到你们俩真的在真情实意地双排,弹幕上立马被一连串儿的省略号占领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一只果果果果v:程廷羽你是不是不行!为什么还不约我家姐姐出去!!!可恶啊!你不行换我来啊!!!


       灯灯等登:查询楼上精神状态。


       爱生活的小刘医生:看起来很正常呢,亲~


       “方昊老师,咱们今天去哪啊?”看着高楼大厦逐渐远去,唐芯还是忍不住问了方昊这个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突然被她这么认真地盯着,方昊有些不适应地撇开头:“咳,之前拍……插播的时候,唐芯老师不是说很喜欢郊区的新鲜空气吗?所以我找了个郊区的跑马场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,唐芯老师应该之前也在剧组骑过马的吧?”


       闻言,唐芯默默看了眼自己身上的碎花裙,颠了颠翘着的那只腿——小高跟。


       察觉到气氛的陡然直下,方昊下意识朝唐芯那边瞟了一眼,立刻明白过来她在担心些什么,连忙解释道:“那家跑马场会提供专业的服饰的,唐芯老师不用担心!”


       听到他这么说,唐芯这才表情缓和下来,朝他笑了笑,举起一只手臂,做出战士肌肉的动作:“那就好好比一场吧,方昊老师,别看我这样,马术还算不错的噢~”


       被她感染了一般,方昊也一改之前的紧绷,放松下来:“好啊,我可不会放水。”


       对此,唐芯只是笑笑不做回答地转头看向窗外的景色,良久,才如自言自语一般喃喃了句:“也得亏方昊老师是跟我约会啊,跑马场这种地方,紫沫大概是不喜欢的吧?”(这句很小声,没被收音到那种)


       虽然她的声音很轻,但坐在她身边的方昊却背脊一挺,僵硬着扭着脑袋朝她那边撇了一眼,然后,得到了唐芯一个无辜的笑。


       板凳长扁担宽:啊啊啊啊啊啊!官方组好有感觉啊!方昊居然这么贴心的吗?天,我又磕到了!


       糖糖我永远的老婆:我老婆好甜我老婆好甜我老婆好甜!情敌们,拔刀吧!


       龙须酥:可恶啊!有什么是我高贵的VIP不能看的吗?方昊为什么表情突然一僵?唐芯又为什么突然回头对他笑啊!他们的话题不是结束了吗?节目组的收音设备是不是不行啊!不行就换啊!顶流都请得起,还差这几个钱吗!


       就在另外两组的约会如期进行时,你与程廷羽也在绝对联盟大杀特杀,配合之默契,让刚刚还满屏省略号的网友们一度沉浸在热血的电子竞技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你(语音):程程,下路两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程廷羽(语音):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随即,你屏幕上的double kill就被弯着腰努力寻找角度的摄影师转播出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毫无悬念的,这一局又是以你们的胜利结束。


       Lamb:该说不说,这俩艺人技术真挺不错的,看得我都热血沸腾了,他们用的是自己账号吗?还是小号啊?有人去搜了吗?


       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看综艺:我搜了,估计是专门用来打联盟的小号,没啥东西的,不过只是带带游戏也好啊,通过一下好友申请吧!QWQ


       莉莉子:道理我都懂,可是我不是来看明星谈恋爱的吗?


       你揉了揉有些饿的肚子,抬头看了眼墙上的表,已经快一点了,好饿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你(语音):程程,要不要吃点什么?我点外卖?


       正犹豫着是继续下一局,还是打直球邀你去接下来安排好的项目的程廷羽一下喜上眉梢,顺着你给的台阶(至少他这么认为)立马就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程廷羽(语音):出去吃吧,我订了餐厅。


       茫然染上了你的眼眸,所以,他早就准备好了,为啥不早点叫你去吃饭?


       果然他是在跟你避嫌吗?


       算了,吃饭重要!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咕——”


       当你的肚子再次发出不合时宜的声音时,程廷羽终于舍得将摆向车窗的脸转向你了,不过,只是从兜里掏出了什么东西递到你面前,仍旧没有看你。


       你看着他手心里的那颗可乐味的硬糖,连客套都懒得客套,可以,这很酷哥。


       然而,你没注意到的是,程廷羽藏在头发下的泛红的耳根。


       至于某顶流为何会摆pose耍酷装沉默,想入非非红耳根?


       不过是在内心里天人斗争,究竟要不要听陆星驰的,打直球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程廷羽内心OS:才不是我不想打直球!我主要是担心就算打直球,她就真的能接受到吗!


       (手握剧本的人负责任地告诉你,只要你敢打,就必然能get到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之前写的那些链接都整理在这里了:

【程廷羽×你】自产粮合集置顶

(顺带求一波红心粮票小蓝手,希望大家有事没事能多跟我唠唠嗑,我们要相信糖会有的,多唠唠,说不定刀子也可以有)



评论(26)
热度(18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银杏果子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