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银杏果子

【钟离×你】教会先生麻将之后他做了个大局

* 钟离×你=旅行者≈荧(但可代)

全文4.8k,一发完

* 脑洞来源于之前当他等到离家太久的你(1)里面写到的钟离打麻将,突然就想延展开一下,私设是已经在一起很久了,管甜,含沙雕成分,看个乐子就好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自家小姑娘疯狂迷恋上了麻将该怎么办?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对此表示很是迷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杠上花,胡了!哈哈哈哈哈哈哈!我又赢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当你将面前的麻将摊倒,喜滋滋地挑眉看向其他三家时,被你忽略多次的钟离,再一次无奈地提醒道:“荧,已经很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先生,你先睡嘛,我再打两把,难得今天运气这么好,而且哪有赢了就下桌的呀,你们说是吧?”


       甘雨小心翼翼地瞥了眼钟离又阴沉了几个度的表情,试图圆场:“荧,今天确实有点晚了,要不我们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!我说客卿,你可不能现在把荧拉走!”胡桃瞪了钟离一眼,鼓了鼓腮帮子,嘟嘴吹了吹贴满额头的白条,迅速地将桌上的麻将混在一块,开始洗牌:“赶紧继续!下一把我一定可以赢回来!”


       凝光不着痕迹地朝钟离的方向一瞥,随即掩嘴一笑,对着胡桃说:“胡堂主要再输下去,这白条怕是得贴到后脑勺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呸呸呸!我下一局一定赢!赶紧的赶紧的!”


       在胡桃的催促下,甘雨也只好万般忐忑地坐下继续。


       于是,你们这一打,转眼间就到了凌晨三点,送走三位客人后,你伸着懒腰,走向坐在沙发上沉默看着你的钟离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哈~先生,睡觉吗?”你揉了揉快要睁不开的眼,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,懒洋洋地走到他边上坐下,习惯性地就想往他怀里钻。


       然而,往日总是任你胡闹的人,今天却不动声色地躲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嗯?先生?”你不解地歪头看他,由于困顿,看起来很是迷糊。


       钟离盯了你半响,直到你忍不住打起哈欠来,他才揣起手,严肃道:“荧,你可知现在几点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哈~知道知道,马上三点半了嘛,所以,先生,我们赶紧去睡觉了好不好嘛?”听他这么一说,你心底立刻就有谱了,自家先生这是在跟你秋后算账呢,于是,你挽住他的手臂,开始撒娇。


       不曾想,以前百试百灵的招数,不知怎地,今日钟离却不吃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荧,自从你喜欢上麻将以来,这已经是这周的第五次熬夜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鎏金色的瞳孔沉下来,就那样静静地望着你,一时间,你突然有些心虚:“先生,一周有七天,熬了五天,其实也还有两天可以补觉,你看,要不咱就别耽误宝贵的睡觉时间了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荧,以普遍理性而论,耽误宝贵的睡觉时间和增进你我感情时间的人,是你。”钟离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我知道错了,”你自知理亏,赶紧乖巧地低头认错,但是一想到今晚自己那几局绝妙的牌组,你又忍不住小声争辩道:“先生,可是麻将……真的很有意思嘛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是闲暇打发时间的罢了,不足为其废寝忘食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你这话就说得不对了,麻将可是璃月的国粹!对了,下次,先生也来一起玩吧?除了夜间运动,一起打麻将,其实也可以增进感情的!”


       闻言,钟离疑惑地看向你:“嗯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你可是璃月的神!怎么可以连麻将都不会呢!只要你玩一次,一定也会爱上麻将的!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,这事儿就这么说定了!好了好了,我困了,我们去睡觉吧!”说完,你丝毫不给钟离拒绝的机会,拉着他便往卧室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作为一个行动派,次日,你便约了胡桃、云堇来一起教钟离打麻将。


       “云先生也喜欢打麻将?”由于被你勒令必须参与,钟离坐在位置上多少是有些无奈的,当他看到胡桃领着云堇进来时,眼底的无奈转而化作了惊讶。


       云堇朝他点头致意,然后在他对面落座,微微一笑:“钟离先生不必惊讶,璃月人,十个有八个都是喜欢麻将的,等你学会之后,我相信你也会喜欢上麻将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!客卿你可算想通了!赶紧学起来,等以后我们缺人的时候,你还能来凑个数呢!”胡桃倒是一点不见外,见人齐了,便立刻熟练地洗起牌来,一边洗还一边对钟离说道:“你看,这叫洗牌,每一轮开始前都要洗牌的,客卿你也来试试!”


       看着钟离迟疑地模仿着胡桃的动作,你与云堇相视一笑,也加入到洗牌的行列当中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哇!先生,没想到你不仅博闻强识,居然连麻将都学得这么快,这才刚玩一天呢,竟然就已经赢多输少了!早知道你这么厉害,就早些教你打麻将了!”你两眼放光地看向摆在钟离手边的摩拉,伸手就开始点。


       送走客人的钟离一转身就看到你这幅财迷模样,温和一笑:“以普遍理性而论,虽然运气也很重要,但麻将其实与记忆和策略也略有关系,我不过是恰好在这两方面比较擅长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一万,一万二,一万四……天呐!先生,你简直太厉害了!下次若是尿急,就可以让你来替我了!”待清点完毕后,你对钟离的憧憬之情更加滔滔不绝。


       钟离无奈地摇了摇头,缓缓走到你身边,长叹了口气,将你揽入怀中,下巴抵在你头顶,似乎略有些疲惫:“可是,荧,我已经六千多岁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?我知道呀,先生怎么突然提这个?”


       “老年人不能这样经常熬夜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你眨了眨眼,愣了半响,好像确实是这么回事:“原来六千多岁对龙来说,算老年人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待你反应过来时,心里的疑惑已经问出去了,你这才意识到这话似乎有些失礼,连忙转身看向他,想要说点什么弥补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对上你自责的目光,钟离还是硬着头皮点了点头,随即心虚地挪开了视线,轻咳了两声。


       然而,他这般举动在你看来,却成了黯然失落,你不由在心底里责怪起自己的任性来,暗自决定,以后打麻将都一大早就开始约,晚上十二点以前结束,可不能这样折腾自家先生陪你熬夜了。


       是以,或许是你的愧疚作祟,钟离总算是摆脱了一段时间的熬大夜,然而他未曾想到的是,很快,你就把对麻将的热情,转移到看他打麻将上来了。


       起因是一次麻将局,冒险家协会突然传信给你,希望你可以去处理一项十分紧急的委托,你其实也不想离开麻将桌的,可是他们给的实在太多了,无奈之下,你唤来自家先生顶替你,便匆匆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待你回来时,一抬眼便看到钟离端着茶盏、好整以暇走牌的模样,仿佛是执掌将士生死的谋士一般,眼底盈满了从容淡定,恁地让人不自觉要多看几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不由感慨,自家先生真是生了副神仙模样,哦,不对,他本来就是神仙。


       “荧,你回来了?”钟离注意到你的身影,微微一笑,随即拿过胡桃即将按到桌面的“九条”,摆在自己面前,将自己手里的三张麻将摊到桌面上:“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运气这么好吗?你往他桌边望去,一下子两眼放光,小跑着到他身边,欣喜地朝他的牌看去,不看不要紧,这一看,你倒吸了口凉气,清一色!


       你在桌面上环视一周,心底估量了下这一局的倍率,同情地望向只剩下零星几个摩拉的胡桃。


       “喂!荧,你这是什么眼神啊!我这局就能翻盘回来!你看着吧!”接收到你的眼神,胡桃不满地瞪了你一眼,哼哼着打出一张牌:“七条!”


       随着她的话音落下,你震惊地看了钟离一眼,然而,他只是无辜地对着你眨了眨眼,然后不紧不慢地接过胡桃手里的牌,轻笑道:“堂主,承让了,胡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闻言,胡桃在你怜悯的目光中逐渐僵化,生无可恋地将最后一点摩拉推到钟离面前:“还差的……回头你再来跟我拿。”


       钟离放下茶盏,又将那几个摩拉推了回去:“往日多亏堂主照拂,这局就算了吧,诸位带的摩拉似乎都用得差不多了,不如,今天先到此为止,改日再约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听到他这么说,甘雨跟刻晴都松了口气,向你点点头,算是打了招呼,便先行离去了,唯独胡桃心如死灰地趴在桌上,看着那张她最后打出去的“七条”,嘴里念念有词:“我怎么就打了这张呢怎么就打了这张呢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自那以后,你便经常在手气不佳时,以“上厕所”“做委托”之类的借口,换钟离顶替你,回来之后也让他继续打,自己就在旁边看着,一边感叹于他的牌技,一边欣赏自家先生从容不迫的美貌。


        由于钟离不仅麻将打得好,而且还经常将指点牌友一二,很快,来找你打麻将的人都开始找钟离打麻将。


       而早已习惯退居幕后的你,对此更是乐见其成,看牌的乐趣就在于,你不但能知道自家牌的美妙绝伦,还能围观各家的一盘散沙,站在绝对的上帝视角,欣赏钟离单方面虐菜,啧,真是比自己绞尽脑汁,靠运气才能赢牌,愉快多了!


       渐渐地,钟离发现自己又开始被熬夜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与以往怎么都拉你不下麻将桌时的情况不同,如今成了怎么都没办法从麻将桌上离开,不仅仅是来自于你的强制加时,更多的是赢了牌便想下桌,确实于情于理都不合适。


       是以,为了减少熬夜,拿回本该属于自己的红利时间,钟离开始酝酿一场大局。


       “唉,今日似乎运气不佳。”


       难得一天以钟离输光了摩拉收局,桌上几位都是红光满面,唯独只有你笑得比哭得还难看,但是看着钟离满脸愧疚的模样,你也说不出责备他的话,只得拍拍他的肩膀,安慰他道:“没关系先生,这叫常在河边走,哪有不湿鞋,谁都不能保证是常胜将军嘛!咱们下次加油就好了!”


       对此,钟离厚着脸皮点头称是。


       次日,钟离再一次输了光了筹码。


       “荧……我大概是老了,算错了张牌,唉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话不能这么说!哪有老年人像你这么精力旺盛的!这只是一次失误,失误!人嘛,总会犯错的,没关系,咱们明天再接再厉!”


       第三日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荧,今天小赢了一笔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看!我昨天说啥!这不就好起来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,你说得不错,不如今晚,我们……庆祝一下?”


       第四日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唉,看来好戏不长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,别灰心呀!失败只是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,你要振作起来啊!”


       “荧,璃月有句古话叫做‘重赏之下,必有勇夫’,那么,我能得到一些实质性的鼓励吗?”


       第五日——


       “今日成果颇丰,想必是昨日的鼓励很是到位,不如今晚也……?”


       第六日、第七日、第八日……


       当你回想起“龙性本淫”那句璃月至理名言时,你才猛地发现,经过钟离这一连几月的输赢反复,他一开始赢回来的早已输光,甚至还倒贴了许多进去,而你也在他每晚连续不断的努力下,早已失去了熬夜的精力。
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晴朗的早晨,钟离一如既往地准备好早餐,然后来唤你起床。


       “荧,不早了,该起床了,下午还约了堂主她们打麻将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原本还迷迷糊糊的你,在听见“打麻将”三个字后,立刻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:“打麻将?!打什么麻将?!不许打了!”


       钟离掩住眼底得逞的笑意,故作错愕:“嗯?麻将不是你的最爱吗?”


       你尴尬地咳嗽了两声,语重心长地拉过钟离的手:“先生,你怎么能这么想我呢?我的最爱,自然是先生你啊,麻将什么的,玩物丧志,咱们还是别碰了,别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钟离有些怀疑地看向你,似乎在思考你话里的可信程度,你立马趁热打铁地拉他过来,送上香吻:“我发誓!我说的都是真的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,我自然是相信你的,”钟离泯了泯唇,微微一笑,随即趁你反应不及,将你压倒在床上:“既然你说我才是你的最爱,那么,便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一下,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后来,当你的脑子终于开始思考除了麻将之外的事情时,你这才反应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!先生!你做局骗我!”


       “嗯,是我错了,所以,作为赔礼,你可以把我骗你做的那些事,都从我身上讨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?!!!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为老不尊!”


       “虽然这么说很抱歉,但是龙六千多岁算老年,这句也是胡诌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?!!!!”


评论(5)
热度(258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银杏果子 | Powered by LOFTER